好时光和一场梦 | 本质话唠


一期一会锁了。不是弃坑,是回看以前的东西发现缺漏的太多,索性从头改过,写完了会放完整txt上来。


三次元太忙啦,习惯潜水,晚点再见。

关于

Move on

*写这篇是为了响应 @少年-A ,感觉软妹圈好像少有这样的活动?…趁没什么人关注的时候悄悄走一发无剧情向…毕竟越写越觉得自己离最初的脑洞越来越远…

*为了傍晚时候突然出现的几句话脑洞听了三个小时的单曲循环(手动再见

*Bgm:Garden City Movement--《Move On》

*四千多字小短文,还是祝食用愉快。





 

月亮从海平面上升起来了。

 


不知这片海属于哪里,我在这里待了多久,他又在这待了多久。好像我只是在夕阳残喘时小睡了一下,再睁眼便已是点点星光。

我坐起来,用手擦掉皮肤上黏黏糊糊的沙子,四处看了看这片静寂的沙滩。海浪扑到我的脚面,又退去。至此反反复复。

我已很久没有感受过这般的安静,此时此刻,竟然有些可惜这片风景不能与人分享。那人一定会和往常一样,带着那张我喜欢的笑脸,拉着我在沙滩上疯玩。

一转头,刚在我脑海里的人竟正蹲在远处,赤着脚用沙子堆着什么。他穿着今天早上的白色T恤和中裤,头发也还是湿漉漉的,我甚至不用仔细辨认,就能把他和身后的背景区分开来。

“王源儿。”

我喊了他一声,他从远方跑来我身边,呼噜了一把我的头发,有些惊喜的问我怎么也在这。

我没在意他有些奇怪的问话,抬起头和他四目相对,伸手把蹭到他脸上的碎沙拿下来。他看我的眼神变了变,忽然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地摘下我的眼镜,弯腰亲吻了我。动作一气呵成。等我意识到自己想回应,他已经移开脸,笑嘻嘻地问我:“我占了你便宜,是不是得对你负责啊。”

“我要是不用你负责呢?”我明明已经止不住的心跳加速,却还是故作镇定的逗他。

“初吻都给你了,就得是我源哥的人。”他佯装生气的用帽子拍我,然后坐到我身边。看我止不住在笑,别扭的伸手捂住我的嘴,“笑起来很丑,别笑了。”

我抓住他的手贴近脸,凑近了看他的眼睛。我闻到他身上和我类似的香气,看他撇开视线想往后躲,眯起眼睛认真道:“你在撒谎。”

“你才在撒谎。”他挣开我的手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沙滩上,“易烊千玺,你这叫被爱的都有恃无恐。”

我板着脸反击:“香水很难闻,别用了。”

“我偏不。”

我和他都没带手表,自然就没办法知道时间。我大概真的睡断片了,只记得我们坐上午的飞机来了一个海滨城市拍MV,完全记不起来我们是如何在粉丝和工作人员的眼皮底下逃脱,甚至连王俊凯都没带上。本想开口问王源,思绪却困在了视线里他被风吹乱的刘海上,往下看到他闭着眼睛在享受当下的样子,便私心作祟,存心抛弃了意识里残留的理性。

对于现在几乎可用「万人瞩目」来形容的我们来说,有几秒与世隔绝的时间已是求之不得。王源刚说的也不全是玩笑话,因为一分一秒的小动作都会被粉丝放到网上大作分析,久而久之,竟养成了以笑容示人的一面;既害怕粉丝会看出什么,又担心粉丝会看错什么。



说到底,还不是嘴巴和眼睛都藏不住喜欢。

 

“你不也一样,有恃无恐的。”

 

随手捡到的石头被丢到海里,泛起一圈圈涟漪,又归于平静。


 

晚上似乎不如白天闷热,风裹着深海的咸味吹得衣服哗哗作响。我把鞋子脱了,另一只手拿着眼镜,一起放到王源的鞋子旁,和他先后走进海里玩水。我的刘海被风吹散,又变成中分的样子,他一边笑我是「中分哥」一边伸手帮我拨好刘海。不一会又被吹散,我索性伸手把头发撩到旁边。

王源的身子半隐进海里,被海浪推着不断向前,这下不仔细找真的找不到了。我有些心慌的朝前游想要跟上他,他却不知何时已游到我身旁,和我在水下牵手,慢慢游回岸边。

他不知从哪里变来两条毛巾,我正坐着擦汗,他已经把头窝在我的肩膀,湿漉漉的头发黏在我脖子上,也不管我愿不愿意,垂着眸子像是要睡。休息了片刻,他就已经恢复元气,开始和我说起他高中里的日常和趣事,手舞足蹈的。我有时会和,有时只是听,这样的对话和不远处的蝉鸣声交织在一起,像是一首耐听的森林夜曲。

“易烊,你觉得开心吗?”

「易烊」是王源某一天起突然开始叫我的新称呼,说是「千玺」已经成了大众化的称呼,不太特别。王俊凯听着有趣想跟着学,被他一眼瞪回去,险些上脚,只能再叫回「千玺」。

“开心啊。”

我以为他说的是此时此刻,便毫不犹豫的回答他。

“我不是说现在,我是说你的生活。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察觉他言语里的低落,我伸手环住他,摇摇他的肩膀。他挣开我,和我并肩,若有所思地看着前方。

“我有点害怕。”

“怕什么?”

“怕我得到的这些爱会成为束缚。”他说到这,轻声叹了口气,我以为他要说个长篇大论来抒发情感,他却只掰着手指算,“我想去环球旅行,想自由的吃烤肠,想肆无忌惮在沙滩上晒太阳。可这样的愿望都没那么容易实现,更别说什么公开恋爱了。”

我已经想好要趁机调侃他一番,却没想他最后又绕到这个我们一直避免提起的话题上,要说的话梗在喉咙,我张开五指伸到他面前,他自然的抓紧我的手,像是在接收我传给他的力量。

“组合解散了,我们也一定能找到理由私下见面的。”

“五周年才刚过,你能不能别说这种话啊易烊同学。”

“我不是想安慰你嘛。”

“那你应该说,今晚的月光很美,我们还要一起看很多次。”

“明明说这种话你最得心应手,凭什么说我最会说情话。”

“啧,有没有被源哥感动到?”

他笑得看不见眼睛,像是贪了什么便宜一样在我面前邀功。大概我又憋不住笑出了梨涡,他嘿嘿笑了两声,重新靠到我的肩膀,选了个舒服的姿势,就这样沉沉睡过去。

我把手心里的手举到脸前,嘴唇碰了碰他的手指,枕着他的头发,看他刚看过的大海。

海浪声盖不过他的的呼吸声,一下下叩在我心头。

 


怕不能和你走到天荒地老,只能骗自己眼前已是海枯石烂。

 

其实,想和你看的岂止是今晚的月光。

 

 

月亮依旧挂在天上,像是从来没有变过位置。

 


王源睡了很久,我也在这凝固的时间里想了很多。

我不能想象王源会有一天站在哪个女孩身边,正如我刚认识他时也不能相信我会喜欢这样乐观过头的男孩子。他的一半人生大概都有我参与,我和他一起成长,一起表演,一起受累。他能忍受我的沉闷,我也能适应他的疯闹。

他比我大二十天,这微小的差距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却以各种形式不断存在。先是粉丝数量,再是身高体重、资源人气、交际圈子;我知道我们不可避免要被比较,所以总想变得更强大,强大到有能力去保护自己,保护他。

人总是自私的,我想让他被更多的人看见,让人知道他有多值得喜欢;又不想让他太出名,把全部的自己都活在镁光灯下。

到时,大概连一起看月光都是奢望。


越想越多的时候,王源已经醒了,揉着眼睛坐起来伸懒腰。

“你怎么不困?眼睛不累吗?”

我眨眨眼睛,想把此刻的王源都藏起来,只有我能看。

“不困。”

“我们还要去哪走走吗?”

“这是我的梦。”我转头跟他说,“你闯进来了,就不能走了。”

他直愣愣的看着我,微风吹起他的头发,他看起来比身后的星空还耀眼。

我以为他会感动的因为我破天荒说了情话而直接扑到我怀里,手还没张开,他已经站起来转身欲走,我以为他是变相拒绝,听到他边跑远边叫我「笨蛋易烊」,才反应过来是被他耍了一顿。

“我才不留下呢!你源哥我可是要结婚的人!”

“王源儿你别跑!”

“我这么帅气的人,二十五岁……三十岁前一定能找到结婚对象的啦!”

“你敢!”

我终于逮到他,带着怒气朝他腰挠痒,他招架不住瘫软在我怀里,被我从后背抱着在喘气,嘴上还是不服气的说着自己魅力这么大怎么可能没女生喜欢。我凑过去,以一个吻简单结束这场战役。

“易烊,我这是在教你,如果媒体问起来,你就这么说,我三十岁前肯定结婚;到三十五了呢,再说我四十岁肯定结婚。这是套路啊,懂不懂。”

“那如果你比我先结婚了呢?”

“我肯定比你先结婚啊哈哈哈哈哈”

“那我就去抢婚。”

“这种偶像剧情节可以省一省吗?”

“你先收回你说的话。”

“行了易烊,如果你五十岁还没人要,我就勉勉强强收了你。”

我们后来沿着海岸一直朝前走,却一直没走到头。

他拉着我的手,像是要一起走到世界末日。

 



眼睛不会疼,小腿不会酸,海岸线不会结束,太阳不会升起。

 

你不会有一天要离开我身边。

 

时间一直停在此刻。

 

不会向前。










 

“喂,千玺~~~醒醒啦~~~”



有个外来力量在摇晃自己的手臂,美梦被晃走,我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,眼睛没睁开,已经应了五六遍「醒了醒了」。像是王俊凯的声音在一边帮我拉开窗帘,还一边催我去洗漱。我努力睁开一只眼,踩着拖鞋想要去卫生间,却发现脚底像是沾了些什么。

我伸手去摸,竟摸到了不多的碎沙。

王俊凯眼尖的瞄到我手里的沙,一个人在那嘟嘟囔囔:“你跟王源是不是偷跑出去玩了啊?一个两个都没睡醒,鞋底还都有沙……”

困意瞬间被冲走,我假装还困着的把沙子拍干净,急匆匆抓了衣服去换好,然后跟着胖虎一起到经纪人的房间吃早饭。王源已经到了,他穿着运动鞋,让我又怀疑晚上的事情都只是自己的梦。王源看见我进来,眉头一拧,像是脸红了些移开视线,投入到身旁工作人员的热聊中。

我看准了他身边的空位刚要去坐,比我早些进来的王俊凯一屁股坐到那个位置,灌了口牛奶问王源:“王源,你昨天就白天去了那么会沙滩,怎么就能鞋子进沙了啊?”

“谁跟你说我只有白天去了沙滩。”

虽是王俊凯在问,王源却是斜眼看着我说的这一句。他大概是没想到我一直在看他,愣了愣,几番无声交流下来,他才笃定的笑了笑,低头继续吃早餐。

去MV拍摄场地的路上,王源依旧和我聊天,听不出有任何的区别。我几次想向他确定,却碍于一直有粉丝跟随,直到拍完一套衣服之后的更衣时间,我才找到机会。眼看着王俊凯在背对着我们和胖虎玩闹,我掀起更衣室的帘子,飞快的躲了进去。

王源才刚换完裤子,看到我冲进来,解领带的手抖了抖,问我是不是想伺机劫色。

“去你的。”我借着帘子和门档之间的缝隙,看到王俊凯已经在四处找我,便转过身,抓住王源的肩膀,却一时不知如何开口,“你昨晚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他抬起眉毛,像是什么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。我突然有些懊恼,自己的判断或许是错的。

“……有没有提过你想几岁结婚?”

我问了个听起来不会那么奇怪的问题,心想如果王源觉得奇怪,我也能想办法圆回来。王源看向我的眼睛,似笑非笑的摇摇头。我刚要补救地说什么,只听他慢悠悠的叫了声:“笨蛋易烊。”

“都跟你说了,你五十岁没人要,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了你,还怕我反悔?”

我眼皮跳了跳,不争气的鼻头一酸。

王源后来才说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俩的梦境竟然会重叠,甚至白天醒来鞋子上还带了些沙。我把它归结成不可说的命中注定事件,大概是上帝看不惯可怜的单相思,才促成了这次的奇妙体验。

 “易烊,我之前一直在说想去大海,结果晚上我就真梦见大海了。人家说什么「日有所思夜有所想」,好像也有点道理,你说是吧?”

“那你做梦梦到亲了我……?!”

“啊喂那个不算吧!!”






梦都是反的。

 

幸好不全是。

 

月光是真的,海浪是真的,我是真的,你也是真的。

 

时间不会停止,我们一直向前。


评论(17)
热度(79)

© 吉日兮辰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